王本宮 2014/02/14 更新


王本宮 2014/02/14 更新

譯者:佐渡守通勝   轉載時請標明出處

↓↓ 你啊,快給我幹活去(下略)!?  只有王本宮才能看到以前的革命先生連載! ↓↓
↓↓ 不定期秘密1行連載 『桃雫狼?(原作:革命)』 欄外專欄――  ↓↓

⊿ 今天的碎碎念(不定期)
「……郵遞員在想。爲什麽在如此大雪中,還要送這麽多信呢……。(待續)」

日本啊,我正因謠言所苦呢。

ciào☆在下是自己作曲型墨鏡哦。
(*譯註:最近,同樣嗜戴墨鏡的音樂人佐村河內守被曝出替身作曲事件。)
有莫名奇妙的人對我說「我絕對不會再買你的CD了」。
但是我不會因爲這些事而摘下墨鏡的。這也是人生修行的一種。阿彌陀佛。
我之前還想,如果我的CD被要求下架整頓該怎麽辦,結果卻沒事。嗯,雖然本來就是啦(笑

包括TV動畫進擊的巨人OP主題歌在內,以三曲的篇幅描寫驅馳于同一戰場的熱意:
Linked Horizon『向自由進撃』

反季節的?的萬聖節,温柔陪伴著不走運的人生以及某人的悲傷:
Sound Horizon『萬聖節與夜的故事』

――等等,目前好評發售中~。啊~太~好~了~(呆板的腔調
這些CD確確實實是墨鏡(Revo)在作曲的。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最後我想稍微嚴肅地說幾句……
我越發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寂寞了。因爲作品得到的評價,常常源自其本質以外的內容。
藝人是一個非常需要人氣支撐的職業,因而在商業上,附加價值才是被優先考慮的。
我這種級別的藝人,也要每天面對這樣的問題。

銷售方法等各種問題先不說,
作品無法百分之百地將作者的意圖傳達給受衆。
就算是純粹的【內容】,也會由于受衆的個人思想等等,而將其歪曲理解。

所以是沒有【絕對】可言的。
這或許和(*量子力學中)觀測者與基本粒子運動的關係類似吧。

真是愚蠢。可我無法否認。
對于這方面的感覺,其實我在開始這項工作時就已經有所覺悟了。
現在我只能是努力將其傳達吧。就算非常困難也好,只有一點點也好。
至少,也要留下“我不曾放棄將其傳達”的印記。

我沒有像新垣老師(*譯註:新垣隆,即前文替佐村河內守作曲的槍手)那樣進軍現代音樂領域。
從純音樂的角度來說,在作曲方法上,我創作的音樂距離革命性的音樂非常遙遠。
不過,我之所以堅持,是因爲我堅信在這一領域,也仍有可以繼續開拓的邊境線(frontier)。
現代與故事與音樂的結合,會孕育出可能性。

我恐怕是那種如果能創作出最好的音樂,甚至不惜把靈魂出賣給惡魔的人,
所以我沒法擺出一副洋洋得意的表情而對他人說三道四。
不過,說到底【最好的音樂】是一個虛無飄渺的說法,一個非常依存于主觀的概念,
是自欺欺人也好不是也好,總之就是所謂空中樓閣吧……。

不過,要朝著最好的目標前進。地球、銀河、不,是全宇宙最好!
我會懷著熱血少年的心努力的!
中二? 不,其實是小學二年級吧? 才不要變成大人什麽的呢!d(ゝc_,▼*)

閑話休提,言歸正傳。接下來是一些我堅決主張的內容↓

【追記】
聖瓦倫丁司祭的忌日就快到了呢。
不知爲何,日本有在這人忌日時吃chocolat(*譯註:法語,巧克力)的奇怪文化。
這種日子就算收到巧克力,也沒什麽好高興的…才怪啦!

但是各位請三思,
不特定複數人群送的食物,事務所有規定,是不能交給藝人的。
不過,就算事務所那邊OK的話,我一個人也是吃不完的。
睡覺之前我會刷牙的。雖然蟲牙也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長蟲牙前可能已經得糖尿病了。

因此,請各位將心意通過信的形式發給我吧。
美味的繪畫作品沒問題,照片也沒問題。
重點不在于【物】而在于【心意】呢?

我還沒打算與chocolat行業爲敵,所以我不會拒絕收巧克力的。
這也是一大經濟活動。
不過,我討厭浪費食物的人。因爲我非常堅持這一點,
所以吃不完的禮物我是不收的。所以呢,拍下照片發給我之後,請你代替我把它吃掉吧♪

來信將由FC事務局接收。男性發的也照單全收!

奇怪,本來這裏的内容才應該是追記……↓

【追追記】
三浦純別太在意,高橋選手加油,男子花滑加油,
向帶傷堅持的皇帝獻上喝彩,然後就是,恭喜J小姐!d(ゝc_,▼*)
(*譯註:三浦純因墨鏡扮相也被誤認爲佐村河內守;男子花滑選手高橋大輔在冬奧會上使用了佐村河內守所作的樂曲;皇帝指中途退賽的普魯申科;Joelle在2月13日通過個人博客宣布了懷孕喜訊。)

↑↑ 我尊敬的人是,所有努力工作的人們! 想給革命先生寫信者請使用站內信系統! ↑↑

 


[auth permission]

↓ お前さぁマジ働(以下略)ッ!? かつて革命先生の連載が読めたのはSH.netだけッ! ↓↓
↓↓ 不定期シークレット1行連載 『桃だろう?(原作:革命)』 欄外コラム―― ↓↓

⊿ 本日の呟き(不定期)

「……郵便局員は思ったのである。何故、この雪の中、大量の手紙を運ぶのかと……。(続く)」
日本よ、これが風評被害だ。

ちゃお☆自分で作曲する系のグラサンでーす。
訳のわからない人に「あなたのCDはもう二度と買いません」とか言われる苦行。
だが、グラサンはハズサン。人生は修行なのだと思います。南無ぅ。
僕のCD、販売自粛されてたらどうしようと思ったけど、大丈夫でした。まぁ、当然ですけど(笑

TVアニメ進撃の巨人OP主題歌含む、三曲で一つの戦いを熱く駈け抜ける一枚
Linked Horizon『自由への進撃』

季節外れ?のハロウィンが、不運な人生と、誰かの哀しみに優しく寄り添う一枚
Sound Horizon『ハロウィンと夜の物語』

――等々、絶賛発売中だったー。あー良かったー(棒読み
紛れもなくグラサン(Revo)が作曲してます。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ッ!

最後にちょっと真面目に語るなら……
作品が作品の本質以外の部分で評価される世界には今更だが寂しさを感じる。
ある種の人気商売にとっては、付加価値の方が商業的なプライオリティが上になってしまっている。
それは僕如きレベルのクリエイターでも日常茶飯事で直面する問題だ。

売り方に関する諸問題を除外したとしても、
作品は100%作者が意図した形では人には伝わらない。
純粋な【何か】があったとして、受け取り手のパーソナルな部分がそれを歪めてしまう。

そこに【絶対】はアリ得ない。
それは、観測者と素粒子の振る舞いの関係にも似ているかも知れない。

馬鹿だなと思う。でも自分はそうじゃないとは言えない。
その辺の感覚に対しては、この仕事を始める時にもう腹は括っている。
今はただ伝えよう努力しているだけ。すべては無理だとしても、ちょっとでも。
せめて、諦めなかったという痕跡だけでも。

僕は新垣先生のような現代音楽のフィールドには進まなかった。
純音楽的な意味での作曲法としては、革命からは程遠い音楽を作っている。
それでも、ここに拓くべきフロンティアがあると思ってやっているよ。
現代と物語と音楽のマリアージュには可能性がある。

僕は恐らく最高の音楽が生まれるなら悪魔に魂を売っても良いと思う側の人間なので、
したり顔で誰かを責めたりする気には到底なれないな。
でも、結局のところ【最高の音楽】なんて胡散臭い代物は主観に大きく依存する概念だから、
嘘を吐いても吐かなくても砂上の楼閣であることには変わりない……。

でも、目指そう最高。地球、銀河、いや全宇宙で!
熱い少年の心で僕は頑張る!
中二? いや、小ニだよ? 大人になんてなってやらないんだぜッ!d(ゝc_,▼*)
閑話休題的な意味を込めつつ、あくまでもこう言い張る↓

【追記】
もう直ぐウァレンティヌス司祭の命日ですね。
日本では何故か、他人の命日にショコラを貪り食うという文化が存在します。
こんな日にショコラなんて貰ったってさぁ、嬉しいわけ……あるに決まってるジャン!

でも、皆さん、よく考えてみてください。
不特定多数の人からの生モノは、アーティストに渡せない事務所の事情があります。
もし、それがOKだったとしても、一人でそんなに食べ切れません。
寝る前に歯を磨きます。でも、虫歯になっちゃうし、その前に糖尿病になるかも知れません。

なので、その気持ちはお手紙にチョコっとプラスして託してください。
美味しそうなイラストでも可ですし、写真でも可です。
大事なのは【物】ではなく【気持ち】だよね?

ショコラ業界を敵に回すつもりもないので、無下に要らないとは言いません。
これも立派な経済活動だと思います。
でも、食べ物を粗末にする奴は嫌いです。これは僕の矜持です。
食べられない物は要りません。だから、写メった後は、君が代わりに食べてよ♪

お手紙は、FC事務局の方で受け付けてくれてます。男もドンと来い!
奇しくも、こちらが本来の意味での追記なのであった……↓

【追々記】
みうらじゅんさんドンマイ、頑張れ高橋選手、頑張れ男子フィギュア、
戦い抜いた皇帝に喝采を、そして、じょえおめ!d(ゝc_,▼*)

↑↑ 尊敬するのは、働く全ての人々ッ! 革命先生へのFLはメールフォームにてッ! ↑↑

[/auth]


在〈“王本宮 2014/02/14 更新”〉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回覆給「青羽生」的留言 取消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